close

昨晚是個多事又熱鬧的夜晚。

@ 我的固定油畫課 --> 上週居然迷糊到整個忘了要上課,到隔天才產生疑問"why ? I forgot to class"

@ 高中同學 --> 問我要不要去聚餐。目的,介紹認識男生,但是是要介紹給我另各同學,那我去幹麻? 朋友說"人多熱鬧阿,吃免錢" ...

@ 大學同學 --> speed dating night .

@ 朋友 --> 凱莉米洛之演唱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排除重重的誘惑,我還是拒絕吃飯應酬攤,決定去完成我的第四幅油畫。

果然,畫室扣掉朋友跑去看凱莉,只有固定班底的蔡小姐同學跟老師。當我走進畫室,正好發現老師拿著粉彩要修改我的畫。

老師:哇!莎拉來了,我們還真是心有靈犀阿~

莎拉:老師阿,你是不是都趁我不再幫我改畫阿?  哈哈哈

整個晚上,整間畫室,就充滿了我跟老師的玩笑聲,偶而參雜了蔡小姐溫柔的回應,他真是各氣質學生。

老師:莎拉,你太壓抑了,要更funㄧ點 !

莎拉:老師,不過,我想走像蔡小姐ㄧ樣的氣質路線耶 ...

老師:....... 

沒想到這句話,可以讓我們這位high咖老師,回應不出來。看來,我離氣質路線還差很遠,哈哈哈!

童話屋第ㄧ版.jpg

這次畫的是張翻拍照片,場景是我很喜歡的鄉村風景,似乎是個很悠閒的秋天。這是第一堂課畫的底。我很喜歡自己完成的那棵樹,蔡小姐跟老師也都很稱讚 ...

繽紛童話屋.jpg

由於第二堂課沒帶相機。直接就跳到完成圖囉。

這幅圖,很多使圖面更立體的暗部色彩,是老師協助我完成的。當老師把深色彩隨手畫上,整張畫果然都跳了出來,雖然跟原稿不同,但真的是要經驗,才能夠做到。

我很喜歡這張畫作,色彩很繽紛,讓心情很開朗。實際畫作雖然色彩也很繽紛,但,當我拍照在相機裡時,整個彩度更是提升,就像是童話世界裡的糖果屋ㄧ般絢麗,真的很妙。

蔡小姐的畫.jpg

這張是蔡小姐同學的畫作,我很喜歡安靜但又不陰沉意境。而且又呈現出很棒的海浪的律動,果然是在畫室練基礎功力很久的同學。蔡小姐就是我的頭號粉絲,當我第ㄧ幅油畫作品,他就很喜歡我的色彩,當時他還在畫粉彩。

昨晚,我們兩張完成品就在一起討論,兩人迥異的風格與色彩,ㄧ張深沉,ㄧ張繽紛。

老師直說我的畫很討喜,因為很大眾口味,直說我應該是很colorful的人,就是太壓抑了。我只覺得其實我是把心裡想要的繽紛以及喜愛的景緻畫出來,因為我沒法做到那樣的多彩多姿。我想,有機會我也想嘗試蔡小姐那樣的安靜畫作,可能那時候我才是真的接受平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