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前晚的ㄧ通電話,早上騎著車的空白時間,想著...

曾經,我很討厭A,氣他對於他的感情不忠亂來,討厭他的玩弄;

曾經,我就這樣想要放棄他是我的朋友;

但後來我卻選擇還是朋友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我的生氣一定是很長很長,而且無法原諒他的,

因為自己曾經遭受過這樣的對待。所以,對於身旁的朋友,也不希望他們有如此不良的嗜好。

 

曾有位朋友說想當老師,直覺回口說,哼,老師,真沒個好。

朋友說怎麼了嗎?

我說,為人師表的,總在背後作些不該做的事情,道德觀差勁極了。

朋友不以為然的說,難道老師不能只在工作上盡好本份,表現出色就好了嗎?

難道下班後,老師就不能做回自己,那其他行業也一樣。

我愣了下,硬硬的回說,就是不行,那他就不要成為教導學生的人。

我這麼的固執,不只因為老師是指導下一代的表範,"老師"這名詞,曾經狠狠的刺傷我。

讓我無法原諒"老師"以及那些玩弄感情的傢伙,甚至覺得他們非常的骯髒。

 

直到現在,A的事情,ㄧ度我也陷入了同樣的想法,但現在卻改變了。

是矛盾還是長大,還是變的自私了?

選擇繼續與A當朋友。只是說服自己,朋友而已,他想怎麼做是他的事情,

只要不影響到我就好,而且他在許多方面是值得我學習與討論的人。

 

以前,如果讓喜歡的人知道我的心意,而對方沒表態,我就會躲的遠遠的,

不再跟對方聯繫,應該是"無法"吧。聽到可以跟前男女朋友,當朋友的人,讓我很不可思議,

這只會讓我無法解脫,ㄧ直陷在那段情裡面。

但現在,卻好像慢慢的可以轉化情感,只要認為對方是值得的人,就願意努力的改變,

試著厚著臉皮繼續以朋友的名義為藉口,而真的成為真正的朋友。

 

現在,對於感情還是有著以往的執著與幻想,但也知道自己真的是個感情上的白痴,

只會ㄧ昧的默默付出,不懂的情場高手所謂的灑網收網。

但,我想,至少現在的我不會像以往只活在幻想中,與世隔絕,對於各式各樣的朋友,也不會任意的放棄,

畢竟那樣的態度,不是我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