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下班,大夥依然準時在10分中內全部清空 ! !
聽見老闆在關門窗,看來今天大家都很早閃人。
結果,老闆走到我位置旁,神秘的拿了一各類似水族箱給我看,問我知不知道這是啥? 

只看到,裝滿土壤,在土堆的底部,有一各小小白色的物體,完全不動... 
老闆說,這是現在城市小孩根本沒看過的--->獨角仙的幼蟲,俗稱雞母蟲 !! 
果然,我真的都沒看過....  

獨角仙的幼蟲,我想像中, 應該是像"蟑螂"一樣的感覺 --> 噁心  
結果,原來牠的很像"又肥又大的蠶寶寶"  ( 完全沒有獨角仙的影子) 
他只吃培養土,所以總是會鑽到土壤裡,不見... 

欣賞完讓我覺得,養這昆蟲真沒意思
因為,帶著一箱土回家,不用餵養牠,可以擺上好幾各月(7-8各月) ,就忘記了...   

相信我的朋友一定也沒見識過獨角仙的幼蟲吧,讓大家瞧瞧
這是老闆從最底下挖出來,讓我拍的



老闆說:要我摸牠,才肯從土裡挖出來讓我看.... 
為了讓大家知道牠到底有多肥多大.....  我犧牲放牠在我的手掌上比較了 

牠的外表,滑滑的,不像蠶寶寶是軟軟的。 不過,真的很大吧 !!! 

放回土上,他馬上又慢慢的鑽回土裡
為啥,尾端體內會黑黑的,據解說是因為牠吃土壤,尾端是要排洩的地方...


一會時間,馬上就要完全鑽進土裡了..



我因為看了獨角仙的幼蟲,上網查了基本的介紹
昆蟲總是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,在成長、孵化.. 最後換化成成蟲的時間,卻只有短短的日子。
像獨角仙的幼蟲大概7-8各月,但獨角仙的成蟲只會生存大約快2各月的時光而已。

獨角仙

雞母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