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收到免費講座的資訊,對於這一系列主題與講師都滿有興趣的,所以今天跟主管報告後,帶著二位同伴們,出發囉~

今天的主題:訴世界我是誰─經營天賦實踐夢想

主講:黃明正 ( 倒立先生)

 日期:2011/ 8/04 (週四)下午2:00-4:00

講座介紹:

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黃明正,出生就擁有倒立的天賦,「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來到世界的使命。」於是他決定讓天賦自由,經營他的興趣,以台灣為基礎,用他學習的「馬戲團特技」,走跳全台,更在各地留下倒立拍照的作品,1200張照片,記錄了台灣社會最純樸、最有未來的一面。5個月的環台之旅,以及街頭賣藝的苦日子,卻也讓黃明正看見台灣的問題,「台灣土地美得像太陽,政治卻是城市的光害。」黃明正指出,台灣的藝術創作有著被束縛的困境、環台沿途看見的弱勢族群或是土石流災區都讓他感到心痛,「我希望透過我的相片,能讓更多人正視這些問題。」

我們到的時候,講座已經開始了,不過因為是免費講座,而現場也沒有爆滿,所以我們三人就直接進入,坐再最後一排。

這是我第一次到"敏隆講堂" ,其實也是想看看現場的環境,以及下午會去敏隆講堂的是怎樣的聽眾。

其實進到教室後,有點小失望,教室的高度有點壓低,如果待久了會覺得有點壓迫,加上空調有點弱,更會覺得悶悶的,而我們坐在最側邊,麥克風的聲音一直發出濃濃的雜音。不過,整體教室散發出濃濃的古樸味道,現場桌椅也都以木頭為主,有點類似古時候的私塾。

言歸正傳,黃明正才剛獲得2011台新藝術獎,他正致力於推廣[ 雜技] 這個環境,希望台灣更多的人可以注意,未來也有更多的人可以發展天賦,投入自己所夢想的領域。我很喜歡他追求夢想,並且徹底的執行力,演講本身除了分享他的經歷、傳達他的理念外,也在宣傳遠流為他所出版的新書 [ 告訴世界我是誰]。

照片 006.jpg 

為什麼開始環台倒立,單純因為他想環遊世界,該怎麼環遊世界,表演雜技可以賺錢,就可以達成夢想了。

照片 007.jpg 

為了預先練習,訓練體力,開始了環台的倒立與記錄片拍攝。
(我記得這張是他在綠島拍的,因為他說有隻狗一直在干擾他 ... )

照片 008.jpg   

除了在各地表演雜技賺錢外,也到各地的老人院、育幼院表演,帶給大家歡樂。

環台的倒立,不是拍拍照這麼的簡單,他說發生過無數次差點沒命的經驗,不會游泳的他,甚至在影片中穿越過海水到中間的一塊大石上倒立;
在綠島差點被浪捲走,幸好岩石勾住褲子,才讓他爬上岸;街頭賣藝也發生過被攤販排擠,被警察驅離等等。 

最後,他還現場表演了他的拿手雜技,整個賺到了。

 照片 012.jpg    

由於天花板不夠高,他的雙腿只能攤開,無法直立。後頭就是他的看家傢伙~~

照片 013.jpg  

了不起吧,這只是小試身手而已

照片 014.jpg  

無法拍的清楚,他利用翻滾,將雙腳套入呼拉圈中,最上方隱約可看到呼拉圈有多小吧 !!!

照片 016.jpg  

這是倒立先生-黃明正,本人。

最讓莎拉訝異的是,一年的時間,環台表演雜技,居然可以賺到92萬 !!!

不過,他是賣命來的,夢想是無價的!!!  

最新消息:誠品台大店,8月初倒立先生蒞臨分享講座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