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忙碌的工作後,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前往畫室。

另一方面,對於畫室也漸漸產生自己不喜歡的現象 ( 在此不詳述,個人的感受不同)

由於工作的關係,認識許多專業的藝術家,每個人的作品風格都不同,因此更有機會了解該怎麼進行"個人創作"

5月份在FB上招集好友,一起加入"許老師繪畫小私塾" ,直接闖進藝術家的客廳! 

繪畫小私塾V.S.之前畫室 大評比

1. 環境更清爽舒適 ( 由於之前就是個畫室,擺滿學生們的作品,老師似乎也不怎麼整理...)

2. 固定的同班同學,認識彼此,容易有共同的目標 (空間限制,每堂課最多5枚學生)

3. 許老師規劃每堂應有的課程與進度,每堂課所學到的都不同 ( 之前畫室不會有授課,只是單純的挑圖畫臨摹,遇到問題再請教老師)

4. 許老師三不五時會準備小點心伺候 ( 真不賴! )

 

莎拉我目前是每週二晚上8-10點報到,學生除了我之外,還有大學學妹、準備出國念工設的大學生、還有一位尚未到碰面的台大學生。

  • 第一堂課[速寫]:許老師以最基本的鉛筆+圖畫紙,讓我們先觀察物體,以最簡單的線條畫出物體的外框。口訣:眼睛看到哪,手應該就到哪。

 感想:許久沒有畫畫的我,突然又有股恐懼感上身,鉛筆與畫筆在手中的感受又極度不同。總覺得畫出來的型,就是不好看。不過,老師總會提點該注意的細節,克服第一個提筆畫畫心理障礙,真的就跨出一大步,而且有同伴一起更好。

  • 第二堂課[空間]:延續第一堂單純物件的速寫課程,這堂課老師先準備許多作品讓我們了解,加入背景線條,成就出上下前後的空間感,並且所畫物體於畫紙的位置,也可創造出不同的空間感與故事性。

 感想:總是習慣性的將要畫的主體放在畫紙的正中央,看過老師提供的作品範例,出現在畫紙一角的物體、ZOOM IN、ZOOM OUT的方式,也可以創造出繪本的故事,簡單的一條線,也可以將畫面變成3D版。

  • 第三堂課[質地]:這堂課老師準備許多的東西,有石頭、棉花、布料...,要我們觀察物體的質感,利用素描畫出硬的、軟的、蓬鬆的質感。

 感想:畫畫真的看的出個性!!! 我的每次下筆就是重重重,棉花、布料的輕盈感,根本就劃不出來;石頭、鐵壺倒是沒問題 (哈),不過靠老師的技巧教導,最後還是完成棉花 (據說裝棉花的瓷碗畫的比較好~ 糗) 。而學妹溫柔小心的個性,居然將石頭畫的跟豆腐一般,又是一個了不起,可想而知,棉花一定超像的。

IMG_5796.JPG

第二堂課程,已經進行到物體的空間。老師利用簡單的五個不同元素,讓我們再同一個角度,至少畫出6張不同的空間故事的畫面。

 IMG_5798.JPG

已經考上紐約工業設計學校的準大學生,像不像王力宏!!! 由於他之前有狂練過素描,所以有點功力...

IMG_5800.JPG

許老師家的客廳,周一跟周二晚上就會搖身變成繪畫小私塾,老師出完功課後,我們就分散找尋要畫的目標,很自由。

IMG_5803.JPG

身後的作品就是許老師目前正在進行的油畫創作 (尚未完成...)

IMG_5807.JPG

每堂課開始都會進行當天課程的介紹,老師會準備許多相關的資料當作參考,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有什麼樣的呈現方式。小班制,也都可以互相提問與聊天,很自在。

IMG_5927.JPG     

客廳牆面上,老師貼著每班學生的作品 (目前也只有周一跟周二晚上),發覺真的每個人的畫風都不同,各有風情~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