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了梵谷的星空,真是折騰死我...

在畫室翻書的過程中,這幅畫讓我眼睛一亮,我很喜歡

塞尚原作.jpg 

我只選讓我有感覺的畫作,這樣才會真的用心完成,所以決定挑戰它囉

塞尚,成為我的第七幅油畫作品...

塞尚第一課.jpg 

第一堂課,真的畫的很開心。我按照老師的意思先畫深色的色塊打底,

非常快速的畫完後,照著自己的心,將其他的色塊也都畫上...

這堂課,老師直說莎拉畫的真開心,都按照自己的意思 !!! ( 不知道老師是褒還是貶勒)

不過,畫室同學們都很讚賞這樣的顏色,呵呵呵

塞尚第二課.jpg 

第二堂課,仔細研究塞尚作品的紋路,搞不清楚用啥工具創作,老師說是扇形筆。

試了一下,決定改用刮刀將顏色融合,進行第二層的創作。

前景的地板還是先用畫筆將漸層的顏色做出--> 老師說顏色做的不錯 !!

接著所有的樹、天空以及花,都是用刮刀完成

我都沒有求救喔,用刮刀的創作速度,我真喜歡,而且又有趣 !!

不過,最後跟原作比較,發覺我的顏色都太亮了,雖然大家都說這樣比較好,但我還是想挑戰原作色彩,所以決定下堂課將彩度都降低,也將前景土地的顏色都在加深,一定要跟原作很像!!!

塞尚第三課.jpg 

第三堂課,我用了扇形筆創作來增加作品的厚度。

同時,我也再次仿照原作的色彩,在加厚的同時,顏色也都調上咖啡與黑。

實際看到創作,顏色跟原作真的滿像的,但相機拍起來,色彩又變亮了。

不過,這堂課的結果,我並不滿意,因為作品變髒了...

賴阿牛說比較喜歡上次的色彩,這次雖然跟塞尚很像,但太灰暗了...

真的,遠遠看著作品,真的覺得變的髒髒的,不知道該怎麼辦,傷心

但因為很喜歡這幅作品,下次再努力將彩度提高吧 !!! 應該救的回來 

塞尚第四課.jpg 

第四堂課,比預期的多畫了一堂...

我研究了作品好一會,在畫板上擠了黃色、橘色、綠色以及白色,再次用刮刀來玩。

因為上次用扇形筆已經將油彩變厚,而這次我只想將亮度加強,不能太大的面積,所以我想用刮刀上色,就只會有突起的部份會沾上 --> 完全自己揣測

自己將作品改完後,也覺得有比較不那麼髒了 ! 老師說我可以自己這樣改,真的很了不起 ~ 開心

 

我很喜歡塞尚的這幅作品( 我指的是原作),顏色以及質感,想像那個空間彷彿蒙上一層灰灰的空氣一般,讓原本鮮明的秋天景色,帶著一絲絲的感傷,或許就是我喜歡的原因吧!以往我的作品都有很鮮豔的顏色,大家也都認為原色系的創作是我的風格,這就是我很兩極的地方囉...

靜待我的下幅作品,已經展開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