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晚上,有幸受邀參與熊老大的私家涼麵趴,下班後大夥跳上小黃直衝山上。

早就耳聞熊老大的私家涼麵,名叫[絲絲入扣],手工麵條、數十種採切絲的配料、加上近十種的特製調味醬料,少一味都不對勁,第一次躍上新聞版面,則是2007年南村落主持韓良露小姐,邀請他分享祖傳三代的湖南涼麵,怎麼能放棄這次吃大菜的機會呢。

有鑒於跨年將老大家弄得杯盤狼藉的模樣,熊老大這次訂了社區的餐廳包廂,除了引頸期盼的涼麵外,又訂了好幾道的大菜!讓直喊著要減肥的我,怎麼可能忍的住呢!

照片 034.jpg  

要到達社區餐廳前,得先穿越地下停車場,印入眼簾的是這一排的豪華車子!!!這是什麼社區阿~

照片 037.jpg 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熊家涼麵!!!看看,吃個涼麵這麼的費功夫,五道全數切絲的配菜加上八種重點醬料,看起來就是"非吃不可",熊老大說因為時間不夠,要不然絲絲菜可以在準備更多,例如牛腱肉、豬耳朵等等。

照片 036.jpg  

醬料:無糖花生醬、臭腐乳韭花丁、桂花醬、薑末醋水、蒜末鹽水、綠花椒辣豆瓣醬、紅燜辣椒、雜粱白酒等,缺一不可。
別看似乎大家都可以做出的醬料,花生醬可是老大親手打的、臭腐乳可是指定哪家的、雜糧白酒可是獨門釀造,綠花椒...這你有聽過嗎?

照片 038.jpg  

全數排開,參與聚會的總共有15人,一桌剛剛好

照片 040.jpg  

經過熊老大的指導,這盤是我的特製涼麵,上面一大匙的綠花椒醬料,只會令你口頰微麻,一點辣味都沒有。
品嚐後,只能說真的很讚,誰能有幸吃到此道呢? 沒有特殊關係是吃不到了!!! 哈
臭腐乳韭菜花以及釀造米酒的味道,充斥著口頰,帶著酥麻的花椒味,真是一絕,在濃厚的氣味中,又飄散出一股桂花釀的清甜氣味,果然是少一味都不行。

照片 041.jpg  

吃飽喝足後,大夥開始運動了! 邱姐說,他已經10幾年沒打撞球了,姿勢100分!!!但開球都沒進~

照片 042.jpg  

另一組人,前往大戰籃球機,詹組長首發,展現出兩輪100多分的佳績。
看似健康,卻滷肉腳的我,竟然投沒幾顆就開始喊手酸,居然只有50幾分,不過好險嘲笑我的人,比我更糟。

大夥,吵吵鬧鬧到11點多,驅車回家。
不知道哪時候,還可以去玩耍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