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間又過了兩次的課程. 我的blog 好像在趕進度喔~~ 接下來跟大家報告這兩堂課的內容 

  • 第四堂課[水彩]:很特殊的水彩課程,許老師希望我們將主體留白,水彩只能用配角:影子,並且不用鉛筆打稿,直接利用水彩的特性畫出若隱若現的影子。

感想:只會豪邁下筆的我,完全無法掌握出透明的影子感,反而把影子畫成主體;反觀學妹卻利用水彩將影子的體態表現的極度優雅。不過許老師看到想放棄的我後,叫我先利用水彩畫主體,老實說,一度我以為許老師放棄我了...,原來他知道我捕抓不到主體與影子的重量,所以請我先畫出主體,之後才知道影子的色彩重量,果然沒問題了!!

  • 第五堂課[剪紙]:這堂課一開始,老師讓我們看了網路上許多利用剪影製作的動畫,不利用顏色,只利用外型外框來表現物體;所以這堂課老師準備許多色紙,不能用筆畫草稿,只能用剪刀直接剪出物體,並且貼出一則故事。

感想:挖賽,不能打草稿,怎麼直接剪出物體阿! 很笨的我馬上找了現場的景物,想利用色紙的顏色來展現;厲害的學妹馬上展現出自己的動物狂想畫面,剪出許多不同的動物圖案,真的是第一次的剪紙體驗,終於體會到電視上的剪紙達人是多麼的厲害。

IMG_6457.JPG

我正努力的重畫當中,畫出主體後,終於才能夠掌握出影子的透明感;第一張畫把影子畫的跟主體一樣... 慘不忍睹...

IMG_6452.JPG

左邊那張是學妹的作品,真的馬上就畫出若影若現的透明感;右邊的是我的,已經是第二版了...

IMG_6自畫像454.JPG

小王力宏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! 下周他就要飛往紐約念書,所以這堂課老師請他畫出自畫像,並且用水彩上色,他還大話的說以後想他就看這張自畫像吧!

IMG_6502.JPG

剪紙課,桌面被我們搞得亂七八糟,因為少了小王力宏,所以只剩下我跟學妹孤單兩個人~~ 誰想加入我們呢???

IMG_6503.JPG

很努力在創作我們自己心目中的剪紙故事! 期待中~~ (中間的那束花,是老師為了上課的我們而買來裝飾家中~很有心吧! )

IMG_6507.JPG

我的剪紙作品,沒啥故事內容,不過利用色紙的顏色,呈現出物體的立體感,老師說最重點的是左邊利用深紫色的色紙剪出花的影子,真的超難的~~
p.s. 上面的蜘蛛不是我剪的,據說是老師以前的作品...

IMG_6508.JPG  

 學妹的諾亞方舟的故事,所有的表現都一雙一對,一下刀就剪出黃色的長頸鹿,大象的短鼻被我們笑說很像某牌的logo,老師說很厲害了,不過所有物件的大小比例真的很重要!!!

p.s.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,趕緊加入我們吧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