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第六幅油畫作品,選中了"梵谷的星空"。

這幅作品,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大挑戰。

耐心、耐心,還是耐心,這是我所缺乏的。

梵谷的畫法,對於我來說是種新的挑戰,他幾乎都是使用"點與線條"的方式呈現畫作。

所以,光一個天空的表現,就無法用以往豪邁的畫法,快速的完成。

照片 033.jpg 

第一堂課,一樣先勾勒出整幅畫的架構,重點在天空。

一筆一筆慢慢的用深深淺淺藍色系的線條,表現出炫轉、流動的天空雲層。

照片 034.jpg 

第二堂課,還是在天空。這次要表現出天空的炫動層次,加入了黃色;橙色;白色甚至綠色的流動線條,

並將星星以及月亮的輪廓都畫出,是不是比較有點梵谷的味道勒...

照片 037.jpg 

第三堂課。距離上一堂已經一個多月了,剛到教室拿起畫筆,還是找不回畫畫的感覺...

這堂課,我就將整體的亮度以及厚度在提深,將每各物件的層次感加深。

一直到課堂快結束,將近10點吧,才找回到畫畫的手感...

照片 059.jpg 

完成圖

原本以為還要一堂課才會完成的,這次趕完了...

這堂課的重點在右下角的村落,經過老師的指導,其實跟原作不同,原作的顏色更深,房子的輪廓更明顯,

我的作品則沒有加重這部份的顏色。原本想加深,但老師建議不要,以免畫面弄髒了。

starrynight.jpg 

 

我想,梵谷畫畫時候,一定很快樂很豪爽,只是我們臨摹的人,為了要模仿他的畫風,就需要極大了耐心,要不然真的滿痛苦的...

p.s. 我已經找到下各作品的方向囉 ! 朝塞尚前進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